AI人工智慧自動駕駛不只能開車,現在還能開船!

別人老闆都不會讓我失望,荷蘭公司使用AI人工智慧讓員工搭船出遊

Python課程最喜歡聽這些小故事了~Python課程與現代科技結合,讓學生們更有方向!荷蘭新創公司 Xomnia 日前利用機器學習的方式,讓 AI 人工智慧藉由一次次的練習,累積經驗,期望在五年內達到自主航行的目標。目前這艘 AI 人工智慧船已投入試航的階段。

 

為員工福利買下的船「航行困難」,促成員工改造成AI自駕船動機

當時 Xomnia 的老闆為了員工「週五下午想搭船出遊」的緣故,而買下一艘二手船,作為公司福利。但出遊過幾次後發現,想在荷蘭狹窄的水道上自由穿梭,真的不容易,且公司內只有少數經驗豐富的員工才辦得到。因此引發了他們想改造這艘船的靈感:「我們既然是人工智慧公司,為什麼不讓這艘船自駕呢?」

研究團隊就在船身裝五顆鏡頭,並讓一名真人駕駛來開船通過運河。這五顆鏡頭就錄下的影像,並即時回傳 AI 資料庫分析處理,訓練 AI 如何駕船,希望藉由一次次練習、累積經驗,達到自主航行的目標。

其中一位研究人員就表示:「整個系統,包含路線規劃與尋找,都是利用 AI 人工智慧。所以沒有 GPS 指出你在哪裡,AI 只會照著拍下的影像決定走哪條路,以及要怎麼走。」

研發團隊希望五年內就能達到自動駕駛的目標,而該 AI 自駕技術不只可在小船上,還可望應用在商業海運。 Xomnia 研發團隊表示:歐洲內陸的商品,有一大部分都從鹿特丹港進出。若能搭配 AI 自駕技術輔助的話,船員就能在航程中,負責更精細的工作,提升效率也能精簡人力。

推薦閱讀:
再不學Python課程 你要怎麼跟上AI世代?
有關Python課程的小秘密
全球逾四成電信與醫療企業導入AI人工智慧
有了Python課程,癌細胞看你往哪跑!
Python課程賦予冰冷的AI機器人人類觸覺感受
從小開始學python,年紀小小就當上AI工程師!!你相信嗎?(下)

人工智慧滿足你的所有慾望,解決你的煩惱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