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認為人工智慧比北韓危險,恐帶來人類末日,宣布退出一手打造的OpenAI

 

馬斯克認為人工智慧比北韓危險,恐帶來人類末日,宣布退出一手打造的OpenAI

祖克柏:人工智慧將大幅改善人類生活,反對AI者「不負責任」特斯拉 (Tesla) CEO 伊隆.馬斯克對 AI 人工智慧感到憂慮又恐懼的程度,眾所皆知。馬斯克曾在 2017 年出席「全美州長協會」時再度重申 AI 的潛在威脅,並呼籲政府進行控管、同年八月也在 Twitter 上表示,AI 人工智慧比北韓更加危險、隨文附上內有「機器終將勝出」字樣的照片。而今年 2019 年二月也在 Twitter 上證實因為對自己創立的 AI 研究團隊Open AI 想做事情「不認同」,而退出 Open AI。可見馬斯克對 AI 誠惶誠恐的態度是眾所皆知的

而 Facebook 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對此相當不以為然,在 2017 年的一次 FB 開直播時談到對 AI 人工智慧的看法時,大大打臉馬斯克的「人工智慧末日論」,說:「我對此有很強烈的意見。我是樂觀派的。」祖克柏不懂為何有人會把 AI 人工智慧視為威脅,嗆聲說:「我真的不了解那些反對者、並試圖激起這些世界末日場景的人。這是非常消極的,而且某種程度上,我真的認為這相當不負責任。」

FB創辦人祖克伯在影片中對特斯拉CEO嗆聲說

祖克柏認為在未來5到10年,AI人工智慧將大幅改善人類的生活品質:「每次我聽到人們說AI 在未來會如何傷害人類時,我就想...科技本來就能被用在好的和壞的事情上,我們必須仔細思考我們如何打造它、正在打造什麼以及這會如何被利用。」對此,馬斯克在 Twitter 上回應:「我已經跟祖克柏說過這些事。他對這議題的理解很有限。」

比爾蓋茲:一開始AI能幫助我們 但十年後恐成威脅

事實上,馬斯克並不孤獨。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同意馬斯克的立場,說:「一開始,機器將能替我們做許多事,但還沒有超級智慧。只要我們管理得當就不會有太多問題...但再過十年,人工智慧會強大到讓我們擔心的地步。我認同馬斯克的立場,也不了解為何有人對此一點也不擔心。」

比爾蓋茲認為,只要身為人類,就該當心未來人工智慧可能對我們生活所造成的威脅。

事實上, AI 人工智慧技術已經於醫療上、動物救助上、養殖魚蝦上有正面的用途,例如:

但若用在這些事情上:如偽造假新聞、合成幾可亂真的假臉等等,則恐怕真的就會變成造成社會動亂的武器,對人類的生活造成威脅,讓如同科幻電影「戰鬥天使:艾利塔」內容中、極端的 M 型化社會成為真實。

Python為最常用於AI人工智慧的程式語言之一,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學習Python的我們更應該好好注意AI人工智慧的發展~

 

推薦閱讀:


5部Python課程最新電影,帶你進入高端科技的世界


別人老闆都不會讓我失望,荷蘭公司使用AI人工智慧讓員工搭船出遊


全球逾四成電信與醫療企業導入AI人工智慧
 

Python課程真的不得了啦!AI開始"獨立思考"了! 
 

在家就能自學Python課程,阿宅也能化身專業工程師! 
 

別再共用追劇帳號了!現在Python課程創新AI可偵測非法用戶! 
 

身體不舒服是啥症頭?靠Python課程研發'蘭醫師'幫你解答!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