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HTML與CSS是前端工程師的必備知識

學習HTML與CSS是前端工程師的必備知識

這篇中提到:Class 及 ID 都是使用者設定的選擇器 (selector)。Class 選擇器的說明如這篇,ID 選擇器的說明如下

ID 選擇器

Class 的宣告法,就是先放一個井字號 (#),再列出選擇器名稱。格式如下所示:

ID 名稱{ 
屬性:設定值;
...
}

舉例來說,如前端工程師要定義導覽列的顏色為代號「#0000FF」的顏色時,宣告的 CSS 就會如下:

#navbar {
color:#0000FF;
}

如果要將以上的樣式套用在 HTML 中,前端工程師可以用以下的 HTML 碼:

<p class="navbar">這是用 id 選擇器定義 navbar 文字顏色為「#0000FF」純藍色的例子。</p>

以上宣告顯示如下:

   ▶ 參考資料:HTML和CSS的網頁顏色代碼對照表

Class 跟 ID 的不同

這兩者最大的不同在哪呢?就在於 ID 選擇器在一個 HTML 文件中只能被使用一次,而 Class 選擇器在一個 HTML 文件中可以被使用多次。

另外,是 CCS的ID 選擇器可以被 Javascript 中的 GetElementByID 函數所運用,而 Class 選擇器無法被 Javascript 運用到。

至於何時要用 ID 、何時要用 Class,並沒有絕對的規則。但是大多的時候,Class 選擇器的使用頻率較高,因為 Class 選擇器在一個 HTML 文件中,可以被使用多次。但是當你要用 Javascript 的 GetElementByID 函數時,你就應該要用 CSS的ID 選擇器。

Class 名稱及 ID 名稱,大寫與小寫是不同的,不能互用。例如:.navbar 及 .NavBar,是代表兩個不同的 Class 選擇器。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