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師告訴你HTML5音訊嵌入元素怎麼做!

 

前端工程師告訴你HTML5音訊嵌入元素怎麼做!

 

HTML5新稱audio元素出現,終於可以播放音樂了!

在 HTML5 版本出現之前, HTML4要在網頁中聽音樂或看影片,只能透過像是 Flash 之類的外掛程式播放。 而 HTML5 新增的 <audio> 元素提供了可直接在網頁中嵌入影音檔的方式。

前端工程師 要在 HTML5 中使用 <audio> 元素嵌入音訊檔的話, 其語法與結果範例如下:

See the Pen audio element pt.1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上述的<audio controls>標籤作用為叫出音訊控制面板,像是撥放、暫停與音量。

<source src="...">元素可以指定撥放的音訊檔 URL,後方的「type="audio/ogg"」為宣告媒體種類(media type)的指令,在此例中宣告檔案類型是 ogg 檔。 以下為檔案類型與媒體種類 (media type) 的對照:

檔案類型 媒體種類 (media type)
MP3 audio/mpeg
OGG audio/ogg
WAV audio/wav

HTML5 支援的音訊檔案有三種:MP3、WAV 與 OGG。

<audio> 與 </audio> 標籤中夾帶的「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audio element.」,中譯為:「你的瀏覽器不支援 audio 元素」,平時不會出現,只會在使用者使用的瀏覽器不支援 <audio> 元素時出現。較多人用的 Chrome 與 Firefox 瀏覽器支援所有被 HTML5 所支援的音訊檔「.mp3」、「.wav」與「.ogg」。但是微軟的 IE 就不支援副檔名為「.wav」與「.ogg」的音訊檔。此種狀況不常見。

<audio> 標籤中的「自動撥放」與「重複撥放」指令

上述提到,<audio> 標籤可以讓音訊控制面板 (功能有撥放、暫停與音量控制) 顯現。除此之外,前端工程師還可以為 <audio> 標籤下定義,指定音訊檔是否要自動撥放或是重複撥放。

自動撥放

若在 <audio> 標籤中指定「自動撥放(<audio controls autoplay>)」 ,則嵌入的音訊檔會在網頁 loading 好後自動撥放,不會事先問使用者是否要撥放。語法如下: (可點右方的「Result」按鈕看結果,即會自動撥放音檔。音檔歌曲:Dream Theater 「Pull Me Under」 片段)

 

See the Pen audio element pt.2-auto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重複撥放

若在 <audio> 標籤中指定「重複撥放(<audio controls loops>)」 ,則嵌入的音訊檔會在撥放完畢後自動重播。語法如下: (「Result」中的音檔撥放結束後,即會自動重播音檔。音檔歌曲:Dream Theater 「Pull Me Under」 片段)

See the Pen audio element pt.2-loop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相關文章

 

前端工程師HTML5入門必學-progress載入進度顯示條

 

怎麼成為前端工程師?Follow這十四個步驟就對了!

 

前端工程師的HTML5入門課:7個內容模組

 

前端工程師看完這篇不要再問Class選擇器怎麼用了~

 

前端工程師必備知識-CSS的邊框屬性解釋

 

前端工程師CSS補給站之背景固定模式設定

 

前端工程師不能不會的常識-分辨AWD和RWD!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