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預言人工智慧等科技的出現!?就是"他"被稱為"最接近神的男人"!

早就預言人工智慧等科技的出現!?就是"他"被稱為「最接近神的男人」!

為何會想寫這篇文章?

人工智慧、AI自動駕駛、wifi 等新科技,其實 100 年前就被一位被譽為「最接近神的男人」的科技奇才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所預言。無線電、遙控器、交流電都是被他發明,美國驚人的電力建設「尼加拉瓜」水電站也是他的建設。但是他晚年卻窮困潦倒、被教科書抹去,因為他的成果都被大奸商愛迪生―沒錯,就是小時候你在課本上看到那位號稱「發明電燈」的愛迪生刻意掩蓋住了。特斯拉在 IT 界上的貢獻,在做古後才得以平反。他讓 Google CEO Larry Page 小時候為之境遇落淚、他是特斯拉汽車執行長 Elon Musk 的精神偶像。讓我們看下去~

 

 

本篇目錄
  1. 預言手機的發明、兩次世界大戰與鐵達尼號沉沒 - 他是「最接近神的男人」
  2. 特斯拉說到做到 vs 愛迪生的不認帳
  3. 貓奴不要看!愛迪生為打垮對手,不惜用交流電殺人殺貓殺狗
  4. 撕掉交流電專利,與西屋共患難...特斯拉的包容度無極限!

 

 


即將於 7/19 上映的電影【電流大戰】,深度還原了特斯拉與愛迪生的商業戰爭過程

 

發明了交流電、無線電,促成現代的人工智慧等新科技 - 來自未來的天才特斯拉

沒有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這位發明無線電的男人,我們今天在外面就沒有手機可用,更別說 wifi、4G/5G 無線通訊了、回到家,要開個電視、轉台,也沒有遙控器可用、若把時間往前移一點,我們的爺爺奶奶也沒有廣播可聽。因為這些東西全都是特斯拉發明的啦!除此之外,他還發明了無線電報、氖燈、三項電、火星塞、交流電、尼加拉發電站等等,他的每一次發明,都讓世界進步至少 100 年,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 人工智慧 等科技了

 

預言手機的發明、兩次世界大戰與鐵達尼號沉沒 - 他是「最接近神的男人」


美國 NBC 新聞報導:特斯拉於 100 年前關於智慧型手機的預言,極其準確

除了發明發現了現在與未來的科技外,這位擁有物理學家、機械工程師、電機工程師、發明家等諸多身分,並能說八種語言的東歐天才,更有超乎常人的觀察力與預知能力。百年前他曾預言十樣事情,如今已經發生了六樣,分別是:手機的發明 (當時很多科學家都不相信) 、第一次與第二次世界大戰、鐵達尼號沉沒 (當時他還勸朋友別上船,他朋友不聽結果隨著鐵達尼號葬身大海)、看見母親即將的去世的異像、1890 年紐約曼哈頓火車事故 (因此被人們稱為是最神奇的預言家)。

 

精通八種語言、數百專利,最後卻觸動愛迪生的玻璃心而下場悲慘

這位有著近千項發明專利與超越時代概念的天才,最終卻因政治因素 (雖然最終入了美國籍,但因為他是塞爾維亞裔奧地利人,所以還是受到種族方面的劣勢)、商業因素 (愛迪生忌妒他而惡意中傷,甚至攏絡眾多財團掠奪他的資源、把他在學術地位上除名),曾被世人遺忘、在教科書上「被消失」。晚年的他窮愁潦倒死去、許多貢獻都被美國官方列為最高機密而隱藏。

他的遭遇讓兒時的 Google CEO Larry Page 聞之落淚、然而他無盡的才華與無私的奉獻 (他一生專利數百項,但他撕毀了交流電專利,讓我們得以方便又便宜的用電) 也被特斯拉(Tesla)汽車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視為精神偶像甚至將品牌以他命名、被影集 《生活大爆炸》 Sheldon 等主角尊為偶像、亞馬遜(Amazon)CEO 貝佐斯也奉他的自傳為經典。讓我們看看這位悲劇英雄與愛迪生的交手過程吧!

 

相關文章

 

促成現在人工智慧等新科技-特斯拉 v.s. 愛迪生

 

影響後世人工智慧的 IT 天才竟遭愛迪生抹黑!?

 

預言人工智慧的IT天才特斯拉遭遇抹黑終洗白!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搶救低薪大作戰,再不來上Java課程就來不及了!

 

人工智慧也能輕輕鬆鬆地進行垃圾分類!!

 

人工智慧也能幫導演推估票房?怎麼辦到的?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