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人靠過來!用臉書新演算法快速得分

網路行銷人靠過來!用臉書新演算法快速得分

 

一個會得到分數的例子

如果一則貼文的文字內容為:「牠們(指貓)想出去嗎?偷偷地討厭你的成年兒子?這個讓人不可置信的新設備將讓你能以你的語言,與貓咪溝通!」然後在文字下方附上這個產品的網站連結。

你想想看,一個朋友貼了這篇網址分享文章,介紹可以讓貓與人類溝通的新科技產品。同時,他也在狀態上表達了他的想法,說他因為這個新科技而感到開心。而這則貼文也引起了你其他朋友的興趣,他們喜歡這則貼文,並在下方留言回覆,於是對於這則貼文的討論就如火如荼的開始了!

最後,知道你一直「偷偷懷疑他養的貓咪是否討厭你」的老爸,也寄給你與這篇文章中同樣的網站連結,告訴你這個產品將化解你的疑慮

你有朋友貼出這篇貼文,你的其他朋友從你的動態消息中看到這篇分享而按讚留言、討論,到最後你爸爸也寄這篇貼文中的網址連結給你,每一步的互動都增加了分數。最後你朋友的這篇貼文獲得高分,從此之後,只要是他貼的文章,都會出現在你的動態消息的上方。

 

另一個不會得到分數的例子

另一則貼文來自一間公司的粉絲頁(而且你已經有五年沒在這頁面上互動),文字內容為:「非常開心地介紹我們公司新來的 IT 經理XXX。我們等不及要見識他的豐功偉業了。」然後附上這間公司的網頁連結,當然,所連結到的頁面是關於新的 IT 經理到來的消息頁面⋯⋯(似乎這間公司的網路行銷手法很傳統)

這個頁面不但已經五年沒跟你互動了,甚至這個頁面的個人資料也不完整,突然貼出一個貼文說他們即將雇用新的 IT 經理。

即使這家公司的粉絲頁有八千個讚,但是這篇貼文只有十個人點了貼文中的網頁連結。很顯然的,Facebook 不會對這篇文章有高的評分,也不太可能出現在你的動態消息中。

 

對企業來說的意義

現在你應該很清楚,在新的演算法之下,除了那一小群本來就跟你的 FB 頁面有高度互動的粉絲之外,要讓你的 Facebook 貼文公諸於世、觸及到其他人是多麼的難!

若沒有人按讚、留下回覆、分享,你的貼文將會石沈大海。

別擔心,社群行銷人的世界末日還沒到,Facebook 也提供一些方法,讓你的網路行銷文章被看到!

 

延伸閱讀

 

網路行銷必知的Facebook演算法(一)

 

網路行銷必知的Facebook演算法(二)

 

網路行銷必知的Facebook演算法(四)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未來真的會被人工智慧主宰?!前衛金屬大團的MV裡有答案!

 

有了人工智慧簡報教練,上台不再吃螺絲!!

 

這七種職業學會Pyhton不怕未來被取代~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