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的黑色絕讚配色持續發燒中!

UI設計的黑色絕讚配色持續發燒中!

 

本篇為此篇文章的下集

 

3. 讓你的設計更簡潔、更有記憶點

第一眼見到一項商品或瀏覽一個網頁時,容易讓大眾留下印象的是什麼呢?答案是:整體的視覺印象,也就是 UI 課程 強調的介面設計,而視覺印象則是取決於色彩運用。透過讓品牌視覺形象中的視覺印象的不斷重複,進而加深使用者對品牌的印象。

在品牌經營上,UI 設計的色彩有助於吸引喜愛自己品牌的客群,將色彩形象落實在商品、圖像等方面,久而久之客人看到某種顏色時,自然就會聯想到你的品牌。

blackwhite-logos.jpg

 

4. 能平衡過亮的顏色

UI 設計若使用明亮度較高的亮色,以黑色為基底便能平衡整個畫面,使亮色不至過於刺眼;並且加入些許亮色,能與黑色對比,形成點綴,讓觀看者能專注於色彩變化,整體畫面層次平衡且又能建立脈絡。

但正是因為黑色容易吸收和稀釋周圍的一切顏色,所以建議慎用黑色作為品牌LOGO的主體色喔!

 

5. 黑白色搭配永遠不過時

無論在服裝設計、平面設計、商業設計或多媒體設計,黑白配色永遠有超然的地位。

純粹的黑與白除去多餘的干擾,又能展現出迥異多變風格,從古至今黑白色實驗性的創新用法層出不窮,將黑色變成了一種永恆,使創意變得無所不能。

UI 設計 這門專業包羅萬象,除了科學理論、資訊架構技巧,基礎設計美感等等,行銷大師 Neil Patel 曾說:「顏色在你購買特定產品的原因中佔了85%。」可見色彩學也是很重要的知識。

想要進修 UI 課程 的同學們,在挑選課程時也要仔細選擇喔。

 

相關文章

 

UI設計不敗黑色絕佳配色攻略(上)

 

HTML5教學後要學什麼?當然是CSS語法,讓網頁更美觀!

 

網頁設計師小學堂:教你AWD 要怎麼做才能對 SEO 無痛

 

零基礎如何花 14 小時考取 GoogleAds 認證?五種GoogleAds 廣告不藏私攻略

 

從無到有 挑戰14小時取得Google證照

 

開始踏上HTML5教學的道路,這東西讓你網站美觀又吸引人!

 

前端工程師一定要知道的事情''網頁顏色代碼對照表''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