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帶來的新世代,連汽車產業都掀起了新旋風!

人工智慧帶來的新世代,連汽車產業都掀起了新旋風!

 

AI 人工智慧在全球科技浪潮下一直是備受注目的。近年,人工智慧的應用百花齊放,成為人們生活中重要的一環。儘管 AI 技術在各個領域都迅速發展,汽車產業也想盡辦法在各方面使用 AI ;但到了 2020 年,又要如何拓展人工智慧 應用的新可能?在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技術已成為市場趨勢的現在,這問題成為了最新的熱門話題。

餐飲、房產、家庭裝修,甚至國防安全,許多產業都將受到自動駕駛技術的影響,而改變原有的產業策略。自動駕駛技術成為了各種產業的重要技術,而汽車產業本身也圍繞著自駕技術,湧現了許多目標方向相同的新創公司。

來看看這些公司如何將人工智慧應用汽車的油門踩到底吧!

 

各有巧妙不同 新創公司們的獨門絕活

雖然幾大汽車製造商都在努力創造自己的自駕車和駕駛系統,但我們將注目於新創的科技公司。

無論其技術是用於公共交通,乘車共享還是個人需求,以下公司都處於自駕技術的最前線:

1. nuTonomy:專注解決複雜的都市交通挑戰,推出無人計程車

 

▲ nuTonomy 與東南亞版的 Uber「Grab」合作,在新加坡推出無人駕駛的計程車

坐落於波士頓,擁有 MIT 麻省理工學院的團隊背景,專注於研究無人駕駛技術的整體解決方案,目標是在交通繁忙的地方提供無人駕駛車隊,以確保更安全的道路,更便捷的交通和更少的污染。nuTonomoy 的技術「nuCore」始操控車輛變得靈活,該技術使車輛即使在最複雜的交通情況下也能導航。

2016年開始, nuTonomy 開始在新加坡試測試無人駕駛計程車,更與叫車軟體 Grab 合作,成為全球第一個向大眾開放的無人駕駛測試專案。

產業影響:近期 nuTonomy 與提供網路叫車服務的公司 Lyft 合作在波士頓海港區進行駕駛測試,以期未來能替 Lyft 用戶提供服務,因改變大眾的出行方式而獲得了更多的關注。

 

2. AutoX :全球第一個有送貨服務的自駕車

 

▲ AutoX 推出全球第一個自駕車送貨服務

AutoX 提供自駕軟體的解決方案,對硬體的要求非常低,只有數個攝影鏡頭,不需要LiDAR、超聲波裝置、或者差分 GPS 定位系統,硬體成本不到 50 美元。在行車安全方面,該公司的車輛結合了人工智慧技術,透過傳感器、實時攝像鏡頭和許多真實測試里程,以確保能在旅途中做出安全的決策。

當前,AutoX 正致力發展無人車貨物配送,用戶可以通過搭配之APP選擇商品並進行配送,並可以在配送時繼續在移動商店上瀏覽選購。

產業影響:AutoX 最近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的聖荷西(San Jose)啟動了他們的試點計劃,在地理圍欄區域內測試服務,併計劃每隔幾週擴大該區域。

 

3. Drive.ai :解決人機溝通難題,用螢幕讓自駕車「說話」

 

▲ 自駕車 drive.ai 於下雨的夜晚,在舊金山灣區流暢地行走

Drive.ai 創立於 2015 年,因使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來識別與迴避道路上的障礙物而聲名鵲起。

Drive.ai 車隊的日產 NV200 車身主體顏色爲橘色,帶有一條波浪形的藍色條紋。這些車輛不僅是自動駕駛,還能與附近的駕駛員和行人進行通信:全車配備了四個 LED 螢幕,能向行人顯示車輛當前的意圖,例如「等待」、「開始」、「進入」或「退出」。

產業影響:2018 年 5 月, Drive.ai 宣布在德克薩斯州的弗里斯科測試自助駕駛服務,在無人類干預之下、進行自動駕駛汽車的公共道路固定路線測試(如以下影片)。

 

 

▲ drive.ai 自駕系統在德州運作

 

4. Optimus Ride:第一個在紐約推自駕服務、安全穩定的低速自駕車

 

▲ Optimus Ride 為第一個在紐約推自駕服務的業者

來自 MIT 的 Optimus Ride 專注在為社區和城市之間提供安全穩定又便利的運輸方式。該公司的人工智慧電動車,提供高效率又便捷的自動駕駛,並且與 Velodyne Lidar 合作,其車隊採用雷達感測器感,讓「即時障礙物」、「空間」方面的偵測、導航安全與操作等可靠性,都更上一層樓。

Optimus Ride 在特定的「地理圍欄Geo-Fencing」(指在特定區域,如社區和城市內的自動駕駛區域)經營低速接駁車的服務。

產業影響:Optimus Ride 的車隊,目前除了在麻州南韋茅斯的波士頓海港區部署運行之外,還因其卓越的安全特性,取得在紐約上線的資格(過去因為法律限制,紐約一直被認為是自駕車的禁地) ,活動範圍為有 300 英畝的「布魯克林海軍船塢」的封閉工業區執行,乘客可乘坐 Optimus Ride 在海軍船塢的入口與紐約東河輪渡碼頭之間來回。

 

5. Waymo (Google 無人車): 使用自家研發零件,包含 360 度光學雷達

▲ Google 無人車 Waymo 的 360 度光學雷達體驗

Waymo 誕生於 2009 年,原本只是 Google 的一項自動駕駛汽車計劃,到了 2016 年才獨立成為 Alphabet 公司旗下的子公司。2018 年底,Waymo 推出首款自駕叫車服務「 Waymo One 」,代表自駕車正式上路。

迄今為止, Waymo 車隊的自動駕駛里程已超過 800 萬英里,其光學雷達的 360 度感知技術可檢測多達 300 碼外的行人,生成周圍環境精確的 3D 地圖,辨識人類、分類物體並預測下一步動作。

 

▲ 乘坐 Waymo 自駕車示範影片

產業影響:Waymo 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提供自駕車共乘服務。如今也在 iOS、Google Play 商店上推出 APP ,該 App 目前有 1500 位月活躍用戶,總計搭乘數超過 10 萬次。Waymo One 也打算在 2020 年添加更多新功能。

 

本篇為上篇,下篇請點此連結

 

相關文章

 

SEM 關鍵字廣告課程讓高三生提早就定位 開始接案賺錢!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AI 產業革命開始!為何 Python 成人工智慧必備語言?

 

為什麼學習網頁前端一定要掌握JavaScript?

 

人工智慧影響的九個汽車產業新趨勢(下)

 

人工智慧捕蚊一把罩!打蚊免煩惱

 

人工智慧不僅能預言神曲,還能自己寫!?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