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個建議給零基礎的Python學習者

24個建議給零基礎的Python學習者

如何自學Python程式語言?有些人學Python程式語言3個月累到吐血都還沒入門,是哪裡出了問題?他到底有哪些事情沒有做對?本篇有24個建議送給Python初學者,或許是這些出問題!

 

如何自學Python程式語言

 

1.不要看到別人的回复第一句話就說:給個代碼吧!你應該想想為什麼。當你自己想出來再參考別人的提示,你就知道自己和別人思路的差異。

 

2.初學者請不要看太多太多的書那會誤人子弟的,先找本系統的學,很多人用了很久都是只對部分功能熟悉而已,不繫統還是不夠的。

 

3.看幫助,不要因為很難而自己是初學者所以就不看;幫助永遠是最好的參考手冊,雖然幫助的文字有時候很難看懂,總覺得不夠直觀。

 

4.不要被對象、屬性、方法等詞彙所迷惑;最根本的是先了解最基礎知識。

 

5.不要放過任何一個看上去很簡單的小問題他們往往並不那麼簡單,或者可以引伸出很多知識點;不會舉一反三你就永遠學不會。

 

6.知道一點東西,並不能說明你會寫腳本,腳本是需要經驗積累的。

 

7.學腳本並不難,JSPASPPHP等等也不過如此難的是長期堅持實踐和不遺餘力的博覽群書。

 

8.看再多的書是學不全腳本的,要多實踐。

 

9.把時髦的技術掛在嘴邊,還不如把過時的技術記在心裡。

 

10.學習腳本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多練習。

 

11.在任何時刻都不要認為自己手中的書已經足夠了。

 

12.看得懂的書,請仔細看;看不懂的書,請硬著頭皮看。

 

13.別指望看第一遍書就能記住和掌握什麼——請看第二遍、第三遍。

 

14.請把書上的例子親手到電腦上實踐,即使配套光盤中有源文件。

 

15.把在書中看到的有意義的例子擴充;並將其切實的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16.不要漏掉書中任何一個練習——請全部做完並記錄下思路。

 

17.當你用腳本到一半卻發現自己用的方法很拙劣時,請不要馬上停手;請盡快將餘下的部分粗略的完成以保證這個代碼的完整性,然後分析自己的錯誤並重新編寫和工作。

 

18.別心急,寫腳本確實不容易;水平是在不斷的實踐中完善和發展的。

 

19.每學到一個腳本難點的時候,嘗試著對別人講解這個知識點並讓他理解—-你能講清楚才說明你真的理解了。

 

20.記錄下在和別人交流時發現的自己忽視或不理解的知識點。

 

21.保存好你做過的所有的源文件—-那是你最好的積累之一。

 

22.對於網絡,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利用一下,很多問題不是非要到論壇來問的,首先你要學會自己找答案,google、百度等都是很好的搜索引擎,你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找到很多相關資料,別老是等待別人給你希望,看出你平時一定也很懶!

 

23,到一個論壇,你學會去看以前的帖子,不要什麼都不看就發帖子問,也許你的問題早就有人問過了,你再問,別人已經不想再重複了,做為初學者,誰也不希望自己的帖子沒人回的。

 

24,雖然不是打擊初學者,但是這句話還是要說:論壇論壇,就是大家討論的地方,如果你總期望有高手總無償指點你,除非他是你親戚!討論者,起碼是水平相當的才有討論的說法,如果水平真差距太遠了,連基本操作都需要別人給解答,誰還跟你討論呢。

 

能找到很多相關資料,別老是等待別人給你希望,看的出你平時一定也很懶!

 

浮躁的人容易問:我到底該學什麼?別問,學就對了;

 

浮躁的人容易問:學腳本有錢途嗎?建議你去搶銀行;

 

浮躁的人容易說:我要中文版!我英文不行?不行?學呀!

 

浮躁的人分兩種:只觀望而不學的人;只學而不堅持的人, 浮躁的人永遠不是一個高手。

 

如果你想入行Python,最好還是有老師帶領學習,少走彎路,快速找到工作!

 

達內教育Python全新升級為5個月課程,緊跟企業實際招聘需求,從夯實基礎知識開始,到網站開發、人工智慧項目實踐,幫助0基礎學員快速達到一線工程師標準。達內教育的很多學員未畢業已經被企業搶定,這就是實力的見證。

 

相關文章:

今年10月即將入手的新身分證,它的UI設計有啥亮點?

差點被拋棄的冠軍程式語言-Java入門教學(一)Java 身世之謎/寫出第一個Java程式

用Python寫出唐鳳「番茄鐘工作法」程式,讓AI幫你集中注意力!

痛失英才!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辭世

AIBO人類新寵兒是人工智慧機器狗(上)

Python語言必修六個標準的數據類型

Python快速通關19個語法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