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引進人工智慧協助把關給藥流程!大大降低疏失風險!

台灣引進人工智慧協助把關給藥流程!大大降低疏失風險!

本系列文章為【人人工智慧把關用藥安全!AI 藥櫃取藥、送藥、用藥更精準】的下篇,上篇請點此閱讀。

送藥機器人 免除人力運送風險

41.jpg

除了智慧藥櫃外,還有專職「送藥」的機器人輔助醫療人員,針對如化療藥物調劑室等受嚴格管制的特殊區域,其位置通常會和施打一般藥劑的地點有一段距離。

機器人搭載視覺感測器與 SLAM 技術,可以自由的在這些區域穿梭,取藥人員通過人臉識別之後,將調劑好的化療藥劑鎖入內嵌 RFID(無線射頻識別系統)的感應門鎖;送達化療病房後,責任護理師同樣需經過臉部辨識認證,才能取出藥物進行投藥。

採用人工智慧送藥機器人,一方面可以避免人力運送時可能發生的傾倒,同時確保了化療藥劑領取時的人員管控,藥物取放的時間點、實時位置與人員身分都同步連線至院內系統,確保整個化療用藥流程的絕對安全。

醫療 4.0 AI 變革醫療產業

42.jpg

隨著「工業 4.0」等概念的提出,醫療產業也提出「醫療 4.0」,對數位化、自動化、智慧化模式的需求日益成長。

藥品供應型態透過人工智慧轉型,醫療機構能減少醫師、藥師、護理師以及其他醫療人員的人力負擔,提高給藥正確性、縮短藥品供應流程、提升病人照護品質、有效管理庫存藥品,

相信未來不只藥品,其他方面也能透過人工智慧奠定醫療型態轉型,為日益增加的醫療需求做準備,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體制。

推薦閱讀:生病不知看哪科?人工智慧「蘭醫師」協助你掛號!.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貓是液體!NVIDIA 的 AI 創造人臉超逼真,但合成的貓都是液態

人工智慧打趴多名真人雀聖!麻將 AI「Suphx」突破日本麻將最高紀錄

人工智慧幫你寫程式?engineer.ai 公司真人工程師冒充 AI 騙得近 9 億融資

人工智慧從基因預測你的潛在疾病!微軟聯合 PTT 之父打造 AI 基因分析平台

google地圖搭上人工智慧會擦出什麼火花呢?(上)

人工智慧貓咪庇護所為了守護流浪貓應運而生(上)

人工智慧臉部辨識能力不如你想的那般強大!? (上)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