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永續性的數位轉型的重要關鍵竟是AI人工智慧!

企業永續性的數位轉型的重要關鍵竟是AI人工智慧!

美國一家從事資訊科技研究和顧問的公司 - 顧能公司(英語:Gartner,NYSE:IT)近年來在「2019 年資訊長調查」中,訪問了全球超過 89 個國家中各大產業的 3000 多名資訊長,結果發現:採用 AI 人工智慧的企業數量在過去4年間,成長了 270%,預估今年將有 37% 的企業已經或即將部署人工智慧。而這些接受調查的資訊長,其所屬單位營收/公共部門預算總計約15 兆美元,IT 支出金額達 2840 億美元。

顧能表示:過去 1 年間 AI 人工智慧的部署上升到現在的 37%,增長成 3 倍。部署率大幅成長的原因,在於 AI 人工智慧功能已大為成熟,使得企業更願意採用 AI 相關技術;尤其是資訊長已經意識到,永續性的數位轉型和工作自動化是一起前進的,AI 人工智慧已成為所有數位策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且已有各種多樣化的應用。

顧能指出,隨著越來越多企業採用 AI 人工智慧,其人員部署的挑戰也隨之增加。 54% 的受訪者認為,技術人才短缺,是這些機構面臨的最大挑戰。

隨著 AI 的人才需求越來越大,各國的教育機構也有因應的機制。像是台灣教育部今年的 12 年國教課綱就納入 AI 人工智慧教育課程 (參考:台灣小學今年8月要開始教 AI 了!),希望能讓 AI 教育向下紮根。而私人教育機構也推出 Python課程,希望無論是上班族或是待業人士,都能夠利用Python課程學得 AI 人工智慧產業最常用的程式語言,以因應即將來臨的 AI 人工智慧熱潮。

 

推薦閱讀:

有關Python課程的小秘密

你的身體是否安康?人工智慧告訴你

5部Python課程最新電影,帶你進入高端科技的世界

用Python課程當指標,你就會知道要贏在起跑點有多簡單!

不學習Python課程,就等著吃虧!看這些職業都要被取代了><

正在學習Python課程的你,是否已看過AI惡搞哈利波特續集?

Python課程帶領AI邁向的更高境界,竟然連這個也做得到!?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