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師的網頁設計必備語法Media Query!

前端工程師的網頁設計必備語法Media Query!

 

RWD 網頁設計必備語法:Media Query

前端工程師在製作 RWD 響應式網頁時,一定會用到的 CSS 語法就是 Media Query。簡單來說,我們可以把 Media 視為 HTML5 和CSS 的擴充元件(這樣會比較好理解)。而 Media 後面多加一個「Query」代表網頁會先 Query (詢問) 其「擴充元件 (Media)」的類型 (就是所謂的Media Type,也是本篇文章講解重點),再針對這些 Media Type 定義其樣式 (Media Features,中文譯作「媒體樣式」或是「媒體特徵」)。

 

Media Query 使用方法

前端工程師 使用 Media Query 有下列三種:

1. 在 HTML5 中使用,以下範例為用 media 屬性判斷使用者的裝置大小:當螢幕小於 400 px 時,套用指定的 CSS 檔案「Screen.css」:

<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media="screen and (max-device-width: 400px)" href="Screen.css">

2. 上面的功能,若使用 CSS 中使用,則為:

@media screen  and (max-device-width: 400px){...}

3. 你也可使用 @import

@import "screen.css" screen and (max-device-width: 400px)

看了以上 Media Query 的使用方法後,你會發現以上三種的範例中包含了「screen」、「and」和「max-device-width: 400px」。這三者分別為「媒體類型(media type)」、「判斷條件 (and/not/only)」和「媒體特徵 (media feature)」。媒體類型(media type)此篇文章做說明、and/not/only 判斷條件本篇文章做說明,而媒體特徵 (Media Feature) 的各式屬性也於此篇(頁面尺寸與顯示品質的屬性)此篇(「顏色類」和「互動類」的屬性)列出。

 

相關連結

 

前端工程師的RWD教學(一)RWD基礎概念

 

前端工程師的RWD教學(二)流動布局Fluid Grid

 

前端工程師的RWD教學(四)Media Type媒體類型

 

HTML5教學 | CSS基礎語法:這樣設定區塊邊框好簡單

 

艾莉塔-上過Python課程的都想看的春節強檔電影,魅力在哪?

 

網路行銷課程讓你與主關鍵字搭上邊,增加Google得分

 

開始踏上HTML5教學的道路,這東西讓你網站美觀又吸引人!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