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別忘了SEM與口碑行銷!

網路行銷別忘了SEM與口碑行銷!

 

網路行銷?有必要嗎?

online-marketing.jpg

 

根據Nielsen 在2016的「全年網路使用行為接觸率」調查,網路接觸率高達89.7%,已經超越了電視的接觸率86.5%。

網路的接觸率成長了,可大多媒體的接觸率都小幅衰退了;另外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2018年調查指出,台灣上網使用比例已突破八成六,約1830萬人。這些數據都一再顯示世界正在改變,人們接收資訊的方式已與十年前大不相同,同時也影響了廣告與行銷。

廣告業有著一句名言:「投入在廣告的大把資金有一半其實都浪費掉了,更麻煩的是,沒人知道是哪一半。」這句話體現出傳統行銷的問題:成本巨大卻成效甚微,也無法即時追蹤成效。但放在網路行銷中,這些都能改善。

統廣告常透過大量投放以增加「有效曝光度」,但投放太少時能見度不足、過多則容易造成民眾反感,且受眾只能被動接收資訊。現在的消費者更偏好主動出擊,使用Google搜尋等方式取得想要的資訊,也更信任自己找到的資訊。此外,社群網站上親朋好友與「網紅」提供的資訊也更有影響力。

這些特性讓網路行銷能夠鎖定消費族群,如同標靶治療般將投入的成本徹底發揮。而且,透過後臺工具,讓業者能即時追蹤並分析數據瞭解成效,利用收集的資料建立大數據,並以此描繪出更精準的消費族群、拓展潛在消費者!

網路行銷手法日新月異,隨著社群的發展不斷變化,然而萬變不離其宗,只要掌握以下7大工具,就能在網路行銷大戰中無往不利!

 

 

6. SEM 付費廣告投放

online-marketing-sem.jpg

SEM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是付費給搜尋引擎平台,使用戶搜尋特定關鍵字時能出現你要的內容,也就是付費買的廣告。最常見的就是Google Ads 關鍵字廣告。是一種透過購買搜尋結果排名,以達成比SEO更高排名目標的手段。

SEO 跟 SEM ,最根本上的差異就是取得流量的成本和效益不同,SEO 透過長期的投入獲得免費排名跟流量,SEM 則是使用廣告競價來取得短期與立即的效果。

 

7. 口碑行銷及 KOL

online-marketing-kol.jpg

KOL (Key Opinion Leader) 是指特定領域的關鍵意見領袖,在網路銷售領域中,明星藝人、知名部落客、網紅網美、Youtuber等等都在此範圍,只要粉絲數夠多,都可以算是KOL,俗稱的「業配文」就是這種行銷方式的產物。

 

相關文章

 

 

網路行銷7大心法,告訴你內容行銷有多重要!

 

網路行銷7大心法,告訴你SEO和EDM有多重要!

 

網路行銷7大心法,告訴你社群行銷與CRO有多重要!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高薪像做夢?!Java課程讓你夢想成真!

 

有了人工智慧簡報教練,上台不再吃螺絲!!

 

神奇!人工智慧可讓蒙娜麗莎對你使眼色!? ​​​​​​​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