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人靠過來!告訴你臉書的新演算法是怎麼run!

網路行銷人靠過來!告訴你臉書的新演算法是怎麼run!

 

網路行銷必看:FB 新演算法決定貼文排序的四大因素

臉書的動態消息、貼文排序和顯示方式,將依照新的演算法來決定,演算法則是基於以下四個要素決定:貼文庫存、社群訊號 (Social Signal)、預測和分數。

 

貼文庫存

Facebook 會從庫存中參考可用的貼文內容,這些貼文包含了您的朋友、家人、您加入的社團或是你喜歡的粉絲頁。

 

社群訊號 (Social Signal)

以下所列的社群訊號 (Social Signal),是 Facebook 用以選擇內容的方式。其中粗體字在 Facebook 中的權重更高。如身為網路行銷的你所知,Facebook 的一切就是人們的參與:如評論、分享等等

  1. 對某人照片狀態的留言和按讚
  2. 在 Messenger 中的分享
  3. 對於影片中的留言
  4. 貼文者是誰
  5. 這篇貼文何時貼的
  6. 技術因素(如手機的款式、網路強度等等)
  7. 內容的種類
  8. 花在這篇內容的平均時間
  9. 貼文內容是否內容充實
  10. 個人資料的完整度

 

預測

Facebook 會從你的資料以及你過去的活動中決定要在動態消息中「餵」你哪些內容,他們會預測出你可能會喜歡並參與互動的內容,並且將你可能不會參與的內容移出你的時間軸——儘管根據美國的一間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根據研究指出:27% 的人認為這個演算法誤解了他們。

分數

一篇文章內容是否與用戶有所「關聯」,決定了分數的多寡。分數越高,代表它越可能會出現在動態消息。當然,這個分數會因用戶而異。

 

Facebook 如何使用這四種因素?

由以上看出,每篇文章都基於互動性、關聯性、社群訊號 (Social Signal)而有一個分數。Facebook 使用這個評分,來決定在用戶的動態消息上所出現的內容。這個評分會因為個人的興趣、嗜好、聯絡人而有所不同。所以同樣的內容,對於不同的用戶來說,分數也不盡相同。所以每個人的動態消息所出現的貼文內容也不一樣。



延伸閱讀

 

網路行銷必知的Facebook演算法(一)

 

網路行銷必知的Facebook演算法(三)

 

網路行銷必知的Facebook演算法(四)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是蟒蛇?是咖啡?Python,Java程式名稱由來讓你跌破眼鏡

 

Python在人工智慧產業廣泛使用,不學不可!!

 

想要票房大賣?人工智慧電影預測可以幫幫你!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