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人靠過來!用臉書新演算法增加觸及率的方法還有哪些呢?

網路行銷人靠過來!用臉書新演算法增加觸及率的方法還有哪些呢?

 

別再用「認同請分享」、「按讚投票」的「觸及率誘餌」

你知道什麼是「觸及率誘餌」的貼文嗎?這是過去網路行銷人員慣用的行銷手法之一,也就是類似「如果你血型是O型就按讚、A型的幫我按愛心,B型的分享….」或是「將本文分享給十個人,就可抽北歐來回機票」這類型的貼文內容。這些文章的共同特徵就是希望使用者可以與該文互動,並留下「讚」或者分享,該文的發文者能讓自己的文章增加觸及率,並因為有多人的互動,讓臉書調整文章排名,以得到更高的˙曝光率,增加網路行銷的成效。

Facebook 表示 : 有不少使用者向臉書反應,他們並不喜歡看到這類型的內容充斥在他們的動態牆上,因此 Facebook 決定出手整治。

然而 Facebook 已經使用機器學習的方式訓練 AI 來協助過濾掉這些訊息:他們先挑選了數十萬則的訊息,並且對其加以歸類、標籤,歸檔後讓 AI 進行機器學習,提升判別的精準度。

也許也許,你會看到這類的「觸及率誘餌」文在時間表中出現。但是請拿出網路行銷的專業,別被騙了!這只是還沒被 FB 的人工智慧抓包而已。一被抓很快就 GG 了,所以別再放餌囉!

 

分析、基準化你的貼文表現

有時同一篇貼文,在晚上 11 點發布的成效比早上 8 點發布的成效來得好。所以請養成定期觀察你粉絲團的 Facebook Insights(Facebook 洞察報告)。另外,你也可以使用像是 Brandwatch Analytics 之類的工具,來看你貼文在不同的時間點的表現。

你可以查看哪些貼文成效最好,藉由成效佳的貼文,看看那些粉絲多是哪些族群、你的 FB 粉絲團因此增加了多少讚數等等。你還可進一步跟這些粉絲留言互動,增加觸及率。往後還可以藉由這些觀察結果來設定貼文時間、制定合適的貼文內容等。

往後還可以藉由分析結果來設定貼文時間、制定合適的貼文內容

設定讚數、留言數等的基準,是讓網路行銷人員省察自己經營的 Facebook 是否有進步的好方法。

 

延伸閱讀

 

網路行銷必知的Facebook演算法(一)

 

網路行銷必知的Facebook演算法(二)

 

網路行銷必知的Facebook演算法(三)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人工智慧點餐不稀奇~現在還能幫你炸薯條雞塊喔!!

 

微軟新功能!人工智慧簡報教練讓你上台簡報不凸槌!

 

幫貓咪雜亂的背景去背,人工智慧五秒鐘搞定!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