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 Python?一起看今天的”Python教學學習運算子的優先順序吧!

想學Python嗎?一起看今天的”Python教學”學習運算子的優先順序吧!

Python教學運算子的優先順序(operator precedence), Python 和其他的程式語言全部是Python教學重要的概念。它是數學運算順序(如先乘除後加減)概念的延伸,也包括了其他運算子,如布林運算子等。 下面表中會列出Python 運算子的優先順序從高到低如下:

** 指數 (最高優先順序),範例:2**3 = 8
~< 補數
+ - 正數 負數
* / // % 乘 除 地板除法(只取整數的除法) 餘數
+ - 加法 減法
>> << 右移 左移
&
^ XOR
| OR
in not in is is not > < >= <= != == 比較運算子
not x 布林值:不(NOT)
and 布林值:和(AND)
or 布林值:或(OR)
Python 的運算子的優先順序,可由以下例子練習:
16 - 2 * 5 // 3 + 1
結果如下:
14
解析:上例首先計算 2 * 5 得到 10,然後是 10 // 3 得到值 3 (此為忽略餘數的地板除法,所以無小數點),然後計算 16 - 3 + 1 得到 14。 又如下例,結果會如何?
x = 4
y = 2
if not 1 + 1 == y or x == 4 and 7 == 8:
  print("Yes")
elif x > y:
print("No")
結果顯示如下:
No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寫「不想消滅人類」登《衛報》……記者將被 AI 取代?

人工智慧、大數據、VR等2020最搶手職業榜出爐!值得你現在開始準備

人工智慧把關用藥安全!AI 藥櫃取藥、送藥、用藥更精準

人工智慧:貓是液體!NVIDIA 的 AI 創造人臉超逼真,但合成的貓都是液態

google地圖搭上人工智慧會擦出什麼火花呢?(上)

人工智慧貓咪庇護所為了守護流浪貓應運而生(上)

人工智慧臉部辨識能力不如你想的那般強大!? (上)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