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和超高速網路將如何完美串聯物聯網,將我們的生活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人工智慧和超高速網路將如何完美串聯物聯網,將我們的生活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 5G 網路的介紹

▲ AIoT 的介紹

 

延遲低於一毫秒的網路到底可以做什麼?

延遲低於一毫秒的網路,除了能讓你在線上競技遊戲中,快狠準的痛擊使用 4G 網路的對手之外,還能在穿流不止的車流中即時為你修正行車路線,或是在高速公路上叫醒快要打瞌睡的你。這些都需要比 4G 更快速、覆蓋率更高的 5G 才做得到!但是只有更快的網路還不夠,如果沒有更聰明的演算法,5G 充其量只是比較快的 4G 而已。所以到底是什麼讓 5G 擁有改變我們科技生活的魔法?

 

美女與野獸中會說話的傢俱,就快要出現了?

5G 更廣的頻寬讓生活中的每個東西都可以上網並連結人工智慧,成為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的一部分,意思就是說:你的每一樣傢俱、電器都能思考了!想像一下這樣的生活,家中各個角落的垃圾桶可以相互連結,計算家中的垃圾總量,並搜尋最方便快速的垃圾車時間與地點。冰箱也會像媽媽一樣嘮叨了!她開始透過手機碎唸你上個禮拜丟進冰箱的巧克力蛋糕已經過期!

當然,萬物上網並不只是能讓家中的物品像【美女與野獸】中的茶杯茶壺一樣碎碎唸,它也會為你帶來更方便的生活。例如,冰箱除了會提醒你食物的保鮮期限,也會在網路上為你列出待採買的蔬果清單,讓你能一鍵買齊所有食材與廚房用品。或是可以上網查看氣象的鬧鐘,發現今天上班的路上交通特別順暢,那就大發慈悲讓你多睡五分鐘。你們期待與這些有趣的智慧型物件一起生活嗎?

 

萬物上網如何為網路世界帶來價值?

能連上網路的人與物件越多,網路本身的價值就越高。你可以想像,在 2G 的世界中,每個人的腰間都還掛著 BB call ,並在街邊的電話亭排隊等著通話的時代,那時並不是每個人都能上網,網路上的資訊相對有沒有這麼豐富。

如今每個人甚至每個物品都能連上網路的時候,網路上的資訊暴增億萬倍,網路的價值也日與俱增。而當 5G 的時代來臨,每個物品也能搜集周圍資訊並上傳的時候,網路上幾乎就充斥著全世界各地的數據,而這些數據的價值也將帶來無限商機。

不懂2G 世代到 5G 世代的科技如何演進?來看看這篇文章

 

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建構出的科幻世界如何成真?

而在這 AIoT 的浪潮之中,有三個產業的發展至關重要,也因為這些技術的發展,才建構出這萬物上網的夢幻世界

雲端數據分析

隨著網速的加快以及頻寬的擴大,在雲端存取資料已經和在本地端存取資料的速度差不了多少,甚至未來所有設備的運算功能也可以搬至雲端作業。意思是,以後你的電腦本身可能只有顯示與輸入的功能了!這樣的技術使輕薄的超級電腦成為未來的另一種可能!這樣的技術也將應用在各種家電設備上,因為不需要具備運算能力,所以只需要有連上網路的設備,就可以輕易的思考!到這裡看更多雲端數據分析的魔法吧:

嵌入式系統與感測器

要怎麼讓家電全部連上網路而不用加大體積?這時像指尖一般大小的上網設備就至關重要了!除了上網,嵌入式系統也讓物件之間可以相互串聯,交換所搜集的資料,形成我們生活中的智慧網路更多嵌入式系統的介紹,就來看這裡吧!

站在 2019 的尾端,我們正見證著 2020 人工智慧的滔天巨浪席捲而來,正準備滲透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而在這個產業中,也即將誕生下一個 Google 、Facebook 等改變世界的獨角獸公司,想要趕上這科技的浪潮嗎?那就快來這裡看看吧!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互尬!麻將AI與圍棋AI誰輸誰贏?(上)

 

人工智慧互尬!麻將AI與圍棋AI誰輸誰贏?(下)

 

蝦咪!人工智慧無所不在,連廁所都有!

 

用Python找出數字與水仙花的完美關係

 

人工智慧下的產物比比皆是,而這台機器可厲害了,厲害到令人警戒!

 

今年的超夯職缺:AI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VR/AR

 

企業們都在部屬AI人工智慧了,你還看不到它的潛力嗎?

 

2天考取Google Ads證照!新手廣告投放攻略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零基礎如何花 14 小時考取 GoogleAds 認證? 五種 GoogleAds 廣告不藏私攻略

 

從無到有-挑戰14小時取得Google證照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