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入門,快把三種常用迴圈都學學起來!

Javascript入門,快把三種常用迴圈都學學起來!

while 迴圈

只要條件成立,JavaScript 的「while 迴圈」就會重複執行一段程式碼。

while 迴圈的 JavaScript 語法如下

See the Pen JavaScript10-while-loop-1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以下為 while 迴圈範例:設變數 i 的初始值等於 0、條件為「當 i 的值小於或等於 7 」時, 前端工程師 就會開始執行「顯示變數 i 的值,並且把 i 的值再加 1」,然後重複執行迴圈。

See the Pen JavaScript10-while-loop-2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只要 i 小於或等於 7,迴圈將繼續執行程式。每次迴圈運行時,數值都會增加 1,於是輸出了 1 到 7 的值。

當條件一直成立時,迴圈就會繼續執行程式,直到條件不成立為止。因此,前端工程師 在下條件時要小心,如果條件一直成立的話,迴圈就會一直執行下去,不會中斷。

 

do...while 迴圈

do...while 迴圈是 while 迴圈的變體。 前端工程師 在檢查條件是否成立之前,此迴圈會先執行一次程式碼,然後只要條件為真,迴圈將會重複循環。

do...while 迴圈的 JavaScript 語法如下

See the Pen JavaScript10-do-while-loop-3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註:分號必須寫於 do...while 迴圈的最末端

do...while 迴圈的範例如下:變數 i 的初始值等於 0、執行「顯示變數 i 的值,並且把 i 的值再加 1」、條件為「當 i 的值小於或等於 7 」。

See the Pen JavaScript10-do-while-loop-5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相關文章

 

Javascript入門磚8條件判斷式

 

Javascript入門磚9-for迴圈

 

Javascript入門磚11跳出迴圈與重新執行

 

鄰居們都驚呆了!我只上六個月Java課程就變成Java工程師了

 

語言程式Java還真的是咖啡名字!快看其他程式語言的名字故事!

 

零基礎,又想自學成為前端工程師,會像登天一樣難嗎?

 

CSS語法格式基礎篇, 前端工程師一定要會!!

 

2天考取Google Ads證照!新手廣告投放攻略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零基礎如何花 14 小時考取 GoogleAds 認證? 五種 GoogleAds 廣告不藏私攻略

 

從無到有-挑戰14小時取得Google證照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