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蚊高手人工智慧來也!拯救你脫離蚊子的騷擾!

捕蚊高手人工智慧來也!拯救你脫離蚊子的騷擾!

 

 

Bzigo-prototype-in-action.gif
▲ AI 蚊子追蹤器 Bzigo 偵測蚊子的模式( Photo : BZIGO)

試想一下:一隻小到肉眼幾乎看不見的蚊子,飛進你家,準備要吸你的血。這時,AI人工智慧立刻就偵測到這隻蚊子,開始追蹤並用雷射光標記牠的位置,發送通知。你可以決定要不要消滅這隻蚊子——在你被牠「kiss」之前。讓 AI 來替你抓蚊子,是不是比雞肋的捕蚊燈來得簡單多了呢?

Bzigo是以色列和美國的新創公司,致力於自動化除蟲設備的研發及製造。 AI 人工智慧 蚊子追蹤器就是該公司的處女作,目前已開放預購,並於 2021 年開始發貨。

 

 

▲ 人工智慧捕蚊神器 Bzigo 的介紹影片

 

Bzigo 認為 AI 蚊子追蹤器不僅能取代殺蟲劑,且效果更顯著。CEO Nadav Benedek 更指出他們公司目前正在開發下一代的人工智慧除蟲設備:部署微型無人機。殺死蚊子後,還能自行飛回充電站充電,等待它的下一個「任務」。

即使如此,目前第一代的 AI 蚊子追蹤器仍是值得關注的新科技。Benedek 表示,當蚊子飛進一個空間後,幾秒內就會被該設備偵測到,最大距離可達 8 公尺。

 

Bzigo-detects-mosquitos-in-the-dark.jpg
▲ Bzigo 的 AI 神經網路可在數秒內偵測到蚊子,連黑暗中都可運行( Photo : Bzigo)

Bzigo 的人工智慧蚊子追蹤技術運用了紅外線相機、獨特的光學元件,以及運行電腦視覺演算法的處理器,因此可主動掃描房間並找到蚊子。

Bzigo 的網站建議,可以使用電蚊拍來捕獲被 AI 定位的蚊子。「其他不錯的選項還有:朝著牠(蚊子)丟枕頭、用捕蚊拍或捲起的報紙拍打、使用捕蠅槍(捕蠅散彈鹽槍,salt gun)射擊,或是用吸塵器吸蚊子。」Bzigo 的官網寫道。

看到這邊,你也許會想了解:當你知道蚊子在哪裡,並且準備去殺他時,蚊子還會在原地嗎?

「事實上,蚊子是很脆弱的飛行物。」Bzigo 的 CEO 表示:「大多數的蚊子飛離孵化地的距離,都不超過數百英尺。牠們經常需要休息,因此一旦你知道他們在哪裡著陸,就很容易打到牠們。他們只能坐以待斃。

Bzigo-co-founders-refine-AI-via-tests.jpg
▲ Bzigo 共同創始人 Saar Wilf(左)和 Nadav Benedek 透過對活體蚊子的試驗中優化他們的人工智慧( Photo : Bzigo)

 

CEO Benedek 表示:多年來,他們已針對活蚊子做過數百次的試驗,並且已成功產出一些原型機在家中放了一年多。「在那段時間裡,我們已大大減少了被咬的次數」

這台運用人工智慧技術 定位蚊子的機器的售價為 169 美元。有興趣的人可先以 9 美元的價格預訂 ,並在 Bzigo 正式上市後購買享有 30 美元的折扣。

 

相關文章

 

SEM 關鍵字廣告課程讓高三生提早就定位 開始接案賺錢!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AI人工智慧追蹤蚊子快狠準 讓你不再被叮卻找不到蚊子

 

AI 產業革命開始!為何 Python 成人工智慧必備語言?

 

擬真度超高人工智慧人造人,與你當好友(上)

 

2020最搶手職業榜,人工智慧,大數據,VR都上榜!

 

人工智慧不僅能預言什麼曲子能火,還能自己寫!?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