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了Javascript物件,快來學學吧!

知道了Javascript物件,快來學學吧!

方法 (Method)

「方法 (Method)」在JavaScript 語言是屬於函式(Function)的一種,之前介紹的「函式(Function)」與「方法 (Method)」的差別是:「方法 (Method)」是被當物件屬性來存取。

JavaScript 「方法 (Method)」的語法如下:

method名稱 = function() { 此處為要執行的代碼 }

使用以下語法將「方法 (Method)」叫出來:

物件名稱.method名稱()

方法 (Method) 是一種函數,屬於一個物件。可以使用 this 關鍵字引用之。 this 關鍵字在此用來組為引用當前物件,這意味著前端工程師可以使用它來存取物件的屬性和方法。

定義方法 (Method) ,需在函式建構式內完成,範例如下:

See the Pen Javascript19-method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在上述 JavaScript 範例,我們為新的 animal 物件定義了一個名為「babyName」的方法 (Method)。該方法 (Method)是一個函數,也取用參數名稱「name」,並將它分配給物件的「name」屬性。this.name 是指該物件的名稱屬性。而「babyName」方法將物件的「name」屬性更改為其參數

除了上述方法,前端工程師還可以在函式建構式之外定義函式,並將該函式與其物件相連。範例如下:

See the Pen Javascript19-method-2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相關文章:

SEM 關鍵字廣告課程讓高三生提早就定位 開始接案賺錢!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AI 甩尾技術勝 Ken Block!方程式冠軍車手嘆:要失業了

日推AI手機具「防拍裸照」功能!再拍人工智慧就跟你媽告狀

JavaScript網頁前端必備技能!

Javascript入門必學17-物件

Javascript入門教室18-創造物件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