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優化的同時, URL網址也別遺漏了!

SEO優化的同時, URL網址也別遺漏了!

何謂敘述性的 URL

看看下方的網址,你是否可在不點擊網址的前提下,只從網址的英文或是數字,就可以看出這個是關於「SEO課程」還是「SEM課程」的網頁嗎?

yun.itheima.com/course/223.html

若你的回答是「yes」,也許你是有特異功能...光從「223」這數字就看出是 SEM 課程呢!

再看看下述的 URL 網址,你是否可以從網址組成的英文字,猜出這是關於「SEO課程」還是「SEM課程」嗎? (提示:看看URL的字尾)

tedu.tw/courses/internet-marketing/seo/

看出這是哪個課程了嗎? 沒錯!從 URL 的結尾 「/seo」 三個字,就可以猜出它是 SEO 課程的網頁。

這種能讓使用者從字面上猜出網頁內容的網址,就稱為「敘述型 URL」

敘述性的 URL 對 SEO 的好處

因為敘述型的 URL 對使用者以及 GOOGLE 搜尋引擎的爬蟲機器人來說,很容易從 URL 字面上判斷該網頁的內容為何。所以敘述型的 URL 對 SEO 優化有利。

除了讓使用者易懂之外,你也可以在編輯 URL 時,插入指定的關鍵字!這對針對特定的關鍵字衝排名,是有優化也是有加分的效果喔!

但是若你今天所管理的網站,其 URL 結構不允許你編輯敘述性的 URL 時,也沒關係,因為 Google 的 John Mueller 曾經說過:「這在影響 (Google 的)排名上,佔了『很小的』因素」

只能說,若可以的話,就連 URL 一起優化。但是若不行的話,也沒關係。因為這對於 SEO 優化,頂多算是「附加的」因素之一。

保持 URL 的言簡意賅

另外,一定要記得,讓你的 URL 保持小而美的長度。別搞得太長

下面引用自 Ahrefs 官網的圖片,為 SEO 優化工具領導廠商 Ahrefs 所做的研究,在 Google 搜尋引擎排名第一名的網站,其 URL 平均多低於 17 個半形字元。

1.png

另外太長的網址,在 Google 搜尋結果頁 (SERP) 上,後面的部分也會以「...」截掉,如下圖所示

2.png

總結:記住兩個原則

1.盡量使用敘述性 URL,並插入關鍵字;

2.保持你的 URL 在 17 個半形字元之內。

除了 URL 網址之外,網頁中的圖片也是可以做 SEO 優化的。請看下一篇: SEO教學葵花寶典5-圖片也要做SEO優化

相關文章:

第一次上程式設計課程該選 Python 還是 Java?有什麼差別?

人工智慧守護浪浪安全!貓奴工程師開發AI浪貓庇護所 

前端工程師也該會的後端:MySQL 的 DDL DML DQL DCL

使用 Java、Python、C 等 22 種程式語言寫出「Hello World」!

人工智慧貓砂盆,讓你時刻掌握愛貓的健康! (1)

Python超越Java成為熱門語言程式排行榜亞軍!

人工智慧電影帶你看未來世界主流!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