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Python函式大禮包來了!最強十大就在這!

2020年度Python函式大禮包來了!最強十大就在這!

國外的機器學習與資料科學顧問公司「Tyrolabs」每年底都會選出年度十大 Python 函式庫。去年(2020)年尾也沒除外。

依據 Tyrolabs 提出的免責聲明,2020 年他們精選出 10 大函式庫時,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機器學習與數據科學的影響——儘管其中有幾個確實對「非」數據科學的人士很有用。

因此,除了 10 個入選的 Python 函式庫之外,他們決定再從遺珠之憾中,挑出幾個他們覺得同樣重要的數據庫,列入「榮譽表揚(Honorable mentions)」的部分。

以下為入選的十大 Python 函式庫:

Typer:讓命令列介面更好編輯

雖然你並非總是需要編寫沒有圖像、滿滿文字的 CLI(命令列介面)應用程式,但是一但遇到了,一定會希望能速戰速決、無後顧之憂。FastAPI 的創作者「tiangolo」繼之前的 FastAPI 框架取得巨大的成功後,使用了相同的原理創作了新的函式庫 「Typer」,使你可以借力於 3.6 以上版本的 Python 才有的「類型提示(Type Hinting)」功能來編寫命令行介面。

這樣的設計讓 Typer 脫穎而出。透過「類型提示(Type Hinting)」功能,您可以在 Python 編輯器(如 VSCode)中享有「自動完成」功能,這將大大提高您的工作效率;除了能確保所寫的程式碼是否完整被紀錄之外,你也花了最少的力氣寫出純文字的 CLI 命令列介面的應用程式。

 

1.jpg

▲ Typer 賦予 Python 編輯器(圖中為 VSCode)「自動完成」的功能,能有效提升寫程式的效率。(圖:FastAPI)

為了增強其功能,Typer 被建立在知名的「命令列神器」Click 之上。這意味著 Typer 可以充分利用 Click 既有的所有優點、社群與插件,使用更簡潔的樣版代碼,並依據所需,進行更複雜的工作。

 

Rich:讓命令列介面從黑白變彩色

依循命令行介面 CLI 的主題,誰說終端應用程式必須是單色的白色、或是駭客電影中常見的黑色、綠色呢?太無聊了!

身為 Python 工程師的你,是否會想再終端輸出時添加色彩與樣式,像是在打印複雜的表格時加入心跳特效、毫不費力地展示漂亮的進度條、markdown 或是表情符號?Rich 函式庫可以實現上述特效,如以下所示:

 

2.jpg

▲ Rich 函式庫能讓單色的命令列介面(CLI)變彩色,還能有多種視覺特效、表情符號等。

 

無庸置疑的,Rich 可讓命令列字元的應用程式,外觀換然一新,給人的視覺體驗。

Dear PyGui:賦予終端機程式真正的圖像化介面

藉由 Rich 函式庫,終端應用程式變漂亮了,但是有時這樣的美化還不夠,你甚至需要一個新的 GUI 圖形介面。此時你需要 Dear PyGui——一款 Dear ImGui C++ 計畫的 Python 接口。

Dear PyGui 使用了在電玩中常用的即時模式(immediate mode),這意味著動態 GUI 是一個影格(frame)接著另一個影格獨立繪製的,不需保留任何資料。這使得「Dear PyGui」與其他 Python GUI 框架有所區別。它具有高性能,且使用電腦的 GPU 來促成高度動態界面的構建,這在工程、模擬、遊戲及資料科學的應用程式是經常被需要的。

 

3.jpg

▲ Dear PyGui 套用了電玩常用的即時模式,能賦予終端機程式真正的圖像化介面

 

本篇介紹均為把單調的「命令列介面」變漂亮的 Python 函式庫。若 Python 的錯誤信息也能這樣美化的話,工程師在 debug 時就不會這麼痛苦了!沒錯,「PrettyErrors」就是為這一目的而生。請點此看下一篇

閱讀了解!另外還有只用 Python就能繪製雲系統架構的「Diagrams」、還有可將複雜的機器學習項目「結構化」的「Hydra 與 OmegaConf」,請不要錯過!

相關文章:

Nature:語言天才比數學高手更適合學 Python!別在嘴文科生、女性不能寫程式了

人工智慧能「聽咳嗽聲認出新冠患者」!成功率達 98.5%

Google 正測試人工智慧系統,助盲人和視障人士獨立參加路跑

用說的就能寫程式!人工智慧替手傷工程師開發語音程式工具

學Python課程的刻板印象你有嗎? (上)

學Python課程不是理科生,也不是男性的專利! (上)

拜月老不如找人工智慧?配對新人有一手!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