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觸覺感知能力大升級!虛擬世界擁有觸感不是夢!

人工智慧觸覺感知能力大升級!虛擬世界擁有觸感不是夢!

 

本文為第三篇,上篇請看此連結

 

過往收集不到的觸覺,ReSkin 做到了!人工智慧發展大突破

Facebook 為了想要展現 ReSkin 的實用性、並且展示它是怎樣幫助研究人員,利用過往很難收集到的各種觸覺數據,以推進人工智慧發展的,Meta AI 在下列幾個不同的試驗中,展現 ReSkin 突出的實用性:

像人類般,完整拿取藍莓、葡萄等脆弱的水果

ReSkin 擁有絕佳的觸覺感知能力,可用於研發「訓練機器人用鑰匙打開門、抓住葡萄或藍莓等精緻物體」的人工智慧

上面影片是測試當機器夾爪抓起脆弱的藍莓時,無安裝 ReSkin 以及有安裝 ReSkin 的差異:

影片一開始是沒有裝 ReSkin 的對照組,單單透過夾爪的內建力道感應拿起藍莓,不但容易破壞水果,也無法完成採樣與評估力道;而影片的後半段顯示:只要透過 ReSkin,它就卻能夠好地感應力回饋以控制抓取力道。

ReSkin 做成狗鞋子,蒐集動物於野外活動的觸覺資料

ReSkin 製成狗的鞋子,蒐集狗在野外行走的觸覺資料。其感測器可追踪狗在休息、行走、跑步的施力大小與方向。

 

Meta 研究科學家古普塔(Abhinav Gupta)10月29日曾在記者電話會議表示,觀察 AI 人工智慧在過去十年的發展,可發現電腦視覺雖大有長進,包括聲音、語言也很有進展,在觸覺的開發過程,感測器數據取得不易與耗費成本,因此在研究上有所限制。然而,人類從嬰兒到成人的學習經驗,歷經視覺、聲音、觸覺、味覺、嗅覺等感官學習建立對世界的理解。所以希望將觸覺融入 AI 人工智慧的模型,透過真實般的觸摸感知,獲得更貼近人類生活的互動。

 

相關文章:

臉書聊天AI再進化!牢記你說過的話、還會主動找答案

FB 用十億張照片讓 AI「SEER」自主學習!自監督學習大躍進

「超能力」具現化?臉書推手腕 AR 感測器 讓你隔空操縱介面

Google 開發編舞用人工智慧「FACT」,任何音樂都能生成對應舞蹈!

特斯拉團隊自行研發高效率人工智慧AI晶片!

Google地圖結合人工智慧推出新功能! ”省油路線”省時又節能!

人工智慧裁判將有機會成為2022冬奧新亮點!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