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幫忙踩煞車,縮短煞車時間,提升穩定性!

人工智慧幫忙踩煞車,縮短煞車時間,提升穩定性!

Brembo 讓人工智慧幫忙踩煞車,開發 Sensify AI 系統獨立操控輪胎轉速

煞車系統是否可以正常運作,對於確保安全性來說是非常重要。因此,人工智慧煞車性能可說是比加速系統更重要。

煞車人工智慧領域的領導品牌——義大利的 Brembo 近年頻傳新創技術與產品,例如可以透過手機調整不同的顏色的「G Sessanta」智慧卡鉗,讓車主可以搭配愛車變換顏色。今年十月,Brembo 宣稱要計劃發布Sensify —— 一種搭載人工智慧技術的煞車系統,並將在 2024 年透過一家製造商正式生產,宣稱能達成「駕馭樂趣」與「全面安全」的目標。

Sensify 除了煞車系統必備的防鎖死煞車(ABS, Anti-lock Brake System)、循跡系統(TCS, Traction Control System)和穩定控制系統(ESC)之外,它使用了電子控制取代了油壓控制,讓煞車動作可已有前所未有的靈敏、迅速、精準。

突破AI技術瓶頸,Sensify擁有自我編程、自我學習能力

「當你開始處理人工智慧與神經網絡時,它們的表現頂多與你擁有的訓練數據一樣好,」史丹佛大學汽車研究中心的工程學教授兼主任 J. Christian Gerdes 表示:「如果你有一個新的案例,是這個 AI 以前從未見過的,那麼很難預知它將會怎麼做。」

此外,Gerdes 也表示,1970 年代首次推出的現代化防鎖死煞車(ABS, Anti-lock Brake System)系統,是防止車輪煞車鎖死失靈的解方。他也說:「更重要的是,要了解每個輪子的情況,然後智慧地調整各車輪的煞車力道。」

為了解決上述兩個問題,Sensify 正使用專屬的應用程式、並根據所訓練的數據資料來進行自我編程、也透過增加駕駛經驗來學習。該系統將使用預測算法(predictive algorithms)、感測器和數據管理工具來提供 Sensify 的「數位腦(digital brain)」擁有獨立控制每個車輪的煞車力道。

1.jpg

Sensify煞車系統的圖解

 

下篇請看此連結

 

相關文章:

2021最適合工作的科技公司排行榜:NVIDIA第一、Google第三,蘋果連前十名都無?

輸入文字,人工智慧就幫你畫出心中美景!NVIDIA發表新GauGAN2繪圖AI

再邋遢都能體面開會!NVIDIA推AI視訊會議神器Maxine

除了聽覺視覺,人工智慧也有觸覺了!祖克柏推ReSkin進軍元宇宙

由人工智慧取代醫生判定你的生死! (上)

Google地圖結合人工智慧推出新功能! ”省油路線”省時又節能!

以色列靠AI人工智慧將軍事戰力再升級!(上)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