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視覺設計Audi還做了什麼?

UI視覺設計Audi還做了什麼?

 

本篇為Audi篇的下集,上集【為落實“數位優先”的UI設計...Audi竟將LOGO壓扁了!(上)】請點此連結

 

字體

audi_ring_ratios.png

▲ 新 Audi Logo 與字體搭配的準則。

 

新的 Audi 字體,隨著新的 logo 一起曝光了。Strichpunkt 表示,這是新的「簡潔有力」清新風格的 Audi logo。

audi_tagline_examples.jpg

▲ Audi 標語的使用範例(總是以小型字體出現在畫面的角落)。

圖標

audi_icons.png

▲ 各式新的 Audi UI icons 為線條化設計,靈感來自精確的車輛工程設計圖

而用於網站、app、車用數位裝置等部分的 2D 線條線條化圖標,Strichpunkt 表示設計靈感來源自 Audi 車輛研發設計時,工程師繪出的精確的工程設計圖。

audi_icons_examples.jpg

▲ 新的 Audi UI/ UX icons使用範例

影片

▲ Strichpunkt 替出現於新 UI / UX 介面上的 Audi 影片立下「S 型曲線」原則:「一開始強而有力的加速啟動,然後在結束時迅速減速」。

 

而所有出現在數位裝置上的 Audi 形象影片動作也都遵循 S 型曲線模式,Strichpunkt 表示「一開始強而有力的加速啟動,然後在結束時迅速減速。」

奧迪也為此新視覺辨識制定了品牌指南,製作「Audi 品牌指南網站」,開放各式資源給大眾免費瀏覽、下載,包含全新設計的 Audi Logo、字體、形象圖片、影片,甚至連 HTML 原始碼、被淘汰的設計都有,讓用戶感到有參與到他們的品牌重塑過程。

現在,Strichpunkt 將在子網域上啟動一個互動式工具,使用戶可以模擬奧迪風格的設計、字型、排版,背景和顏色。然後,該工具會告訴他們:其模擬作品是否符合 Audi 的設計原則與方針。

audi_ads.jpg

 

▲ 各式新的 Audi 廣告,應用了所有 Strichpunkt 為 Audi 打造的 Logo、構圖、字體、等元素。

Strichpunkt 表示:這一連串的互動式工具,都是為了讓新的 Audi 品牌設計方針「更平易近人」,與 Audi 的新品牌識別「accessible to everyone(每個人都可使用)」相呼應。「這是汽車業的創舉,為新的開放式的象徵(a symbol of new open-ness)」。

本篇為Audi篇下集,下一篇為福斯UI的介紹【不落後於 Audi,福斯跟進「數位優先」視覺辨識與UI】請點此連結

 

相關文章

 

 

“數位優先”的UI視覺設計怎麼做才高招!?(上)

 

“數位優先”的UI視覺設計怎麼做才高招!?(中)

 

“數位優先”的UI視覺設計怎麼做才高招!?(下)

 

考取Google Ads證照不用等!!只要兩天就可以!!

 

數位行銷相關人員不可不知~2019Google年度搜尋排行榜!

 

5G新時代!!UI, UX新趨勢就看這篇!!(下)

 

我們的Pyhton居然勇奪程式語言冠軍,快來發表得獎感言!

 

2天考取Google Ads證照!新手廣告投放攻略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零基礎如何花 14 小時考取 GoogleAds 認證? 五種 GoogleAds 廣告不藏私攻略

 

從無到有-挑戰14小時取得Google證照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