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小學居然開始上AI人工智慧課程!?

"人工智能時代倒數中!AI人工智慧納入台灣小學課程! "

 

為培養學生邏輯思維 12年國教新課綱將納入AI教育

為因應今年八月即將上路的 12 年國教新課綱,教育部正在編修的中小學的AI補充教材,預計今年 6 月前會正式完成。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副司長劉文惠去年就指出,引入 AI 教育之目的「不在於考試」,而是在於培養學生的「邏輯與批判思維」,並且利用基本的 AI 認知,引發學生自我學習興趣,因此「並非所有的學生都要強制學習。」所以其教學內容並不強調 AI 技術,而是「AI 科普」。

該教材將以數位的形式放在雲端上,並提供相關補充教材給老師下載,也可能以紙本型式發行,讓想要把 AI 融入課程的學校、老師不需要「從無到有摸索」,在 108 學年的新學期,馬上有現成的課程模組使用。而師資與教學的時間,則可利用新課綱中國高中之必修科目「資訊科技」其中的彈性時數。

根據劉文惠表示,這套以「AI 科普」為出發點的教材,將包含四大原則:一為教材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二是解釋原理,讓學生了解操作機器人背後的原理;三為提供淺顯易懂的範例;四為動手操作

 

專家表示「不會寫程式無法進入 AI 領域」,程式教育才是入門

教育部讓 AI 人工智慧教育向下紮根的立意雖好。但為了要讓學生們迎接即將以 AI 為產業主流的未來,程式教育更是重要的根本。因為光懂 AI 的科普常識,卻不會寫程式,還是沒有辦法從事 AI 相關領域研發與應用。

微軟大中華區人工智慧負責人趙質忠就把「會寫程式」用「會寫字」來比喻;而「 AI 研發」就「寫作文」來妙喻兩者的關係:「不會寫程式就沒有辦法進入 AI 領域,就像不會寫字就沒有辦法寫作文一樣」,因此台灣 AI 教育課綱中也將會涵蓋程式教育。

而根據 Rankred 網站在 2017 年評比出的 7 大最受歡迎的 AI 人工智慧程式語言,語法簡單、功能多元且在Linux、Windows、MacOS 和 UNIX 平台都可使用的 Python 程式語言排名第一,學習Python課程才不會被社會淘汰。

現在看似穩定的產業,未來恐怕被AI取代!社會人士應加強程式語言與AI相關技能

其實早在台灣已先,中國大陸早已將 AI 人工智慧教育向下紮根,導入高中教材。因為根據 2017 年麥肯錫全球研究所對 46 個國家中 800 個職業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到 2030 年,將有8 億人的工作被 AI 自動化所取代。

張忠謀也警告:很多行業從業人員將被AI取代、導致失業率增加。貧富差距 25 年內惡化,只有少數掌握「關鍵技術」的人薪水才能增加。這個「關鍵技術」其中很大一部分,都跟掌握 AI 人工智慧的技術相關。因此專家們也建議,現在正在各行各業工作的社會人士,也應加強 AI 領域所需的技能:如目前最熱門的 AI 人工智慧領域所使用的程式語言Python等,自我進修Python課程是最好的選擇。

推薦閱讀:

AI人工智慧也能開船! 荷蘭研發團隊:五年內就能達到自動駕駛

美國簽署行政命令加速美國AI人工智慧發展,川普:不想輸給中國!

 

全球逾四成電信與醫療企業導入AI人工智慧

Python課程真的不得了啦!AI開始"獨立思考"了!

因為對Python課程的重視,他們讓AI的能力越來成熟! 

Python課程裡不會教的AI人工智慧背後辛酸血淚史...

正在學習Python課程的同學們有福了!來這裡就對了!

 

arrow
arrow

    Ezra.Yii57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